媪逸 发表于 2019-3-22 10:09:39

鲁好!

      雷州话的 ‘’你好‘’ 发音 ‘’鲁好‘’。不过本地人才不习惯见面这样打招呼,他们会问:你吃饭沒有?发音很难的,近似 lu4 jiang1 wei3 mei1, 来了三年了,到现在还没学会。
      不过,有一句话我已经很熟练了:wa4 di1 wu3 wen1 nang1, 我是徐闻人

(注:汉语拼音后面的数字代表发音声调)

Poppy-杨玉梅 发表于 2019-3-25 22:16:33

厉害了阿姨

辉太狼 发表于 2019-4-17 10:37:00

超难懂的话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鲁好!